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袖珍美味的五月桃


最初在規劃陽台植物的時候,原本希望能讓陽台呈現自然的四季樣貌,所以考慮了春櫻、夏荷、秋楓、冬梅。但因為大樓樓下就有一片櫻花林,實在不需要在自家陽台錦上添花,因此後來以桃樹作為春天的顏色。沒想到,短短一年之後,這棵美麗的桃樹成為至今菜菜陽台收穫最大、最有成就感的選擇!

原本不期待種植一年就開花的,畢竟一切還在嘗試中,而且小小的盆栽可以提供的養分有限。沒想到,年後三月粉紅桃花就朵朵綻放,帶來充滿生命力的春意,令人也是心花朵朵開哪。





不過,盆栽種植的疑慮仍在心頭,雖然也試過摘花蔬果集中營養,但我還是沒信心讓每朵花都順利成長為果實。還好收桃之路似乎一步步順遂,九成以上的花朵在三月底陸續結為小桃子,這些小桃子還因為太為迷你,常被來訪的友人誤認為梅子。

還好五月過後,迷你的青桃逐漸轉紅,個頭也變大了!雖然仍不及市售的大小,但我們全家都很滿意了!清脆地咬一口,味道相當清甜唷。看看樹上的量,對一個小小的盆栽而言,我忍不著想很開心地大聲說:「今年豐收囉!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